团子作坊

入坑啊,来的早不如来的巧(苍穹的法芙娜感想)

今年的冬天,是一个惨烈的冬天。

这惨烈并不在于我被寒流冻成了冰坨,来之前我就滚回眉毛国去了,天杀的学校鬼安排,还没开学就要上课,淦。

惨烈在于这个冬天我连着看完了革命机Buddy ComplexAZ还有浜虎,连着看完的。

这种体验就好像被人逼着连吃了九九八十一天的黄连素,被剥了糖衣的,还要含服,苦的眼泪直流,满肚子屎拉不出来,活生生憋成内伤。

…………虽然作这大死的人是我,不能怨别人,顶多画个圈圈诅咒若干剧本师。


然后我神使鬼差的去下了苍穹的法芙娜,神使鬼差的硬是找到了下载源(不信各位可以去搜搜2004年苍穹的法芙娜的无印版资源,而且还是能转进Pad里的,能把人找个半死,最后我还是缴械投降用格式转换器弄的),又神使鬼差的在飞机上12个小时没合眼把无印版和剧场版一口气看完了。

看完之后我就想嚎这句 ↓ ↓ ↓

冲方丁巨巨我长这么大的膝盖全给你!!!!!全给你!!!!!



太 特 么 好 看 了 我 仿 佛 找 到 了 自 己 新 的 春 天


我真的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过这种是认认真真在讲故事,细节值得推敲,能够让人反复看并且越看越能看出埋伏在动画里的各种细节的动画了。越补齐越泥沼,补完就已经沉在坑底了,我不要做人了我要做一只硅(被拖走

然而我居然不知道最新的TV版居然就是在15年播放的,你看见过剧场版级别质量的TV吗,法芙娜Exodus欢迎你啊,刚开始补我瞬间就被画面吓尿了好吗,经费从头燃烧到尾啊,没有一集不高能啊,画面连着剧情高能啊,日常温馨和悲惨的便当齐飞啊,我简直欲罢不能啊。

作为一个被各种虐而屎的作品搞的支离破碎的残障人士,我早已经不在意便当的数量,只要便当的有意义,那就是一个好便当一个良心的便当,这世上比死了还难受的事情是存在的啊比如AZ最终话的斯雷因对不对。

所以苍穹的法芙娜尽管从设定上来说就注定了便当大放送和各种甩刀子,然而每个人的死都被刻画的异常深刻,他们的死都是光荣而充满价值的,而且每个人死之后他们都会化作结晶留在岛上,用一种悲伤而又温柔的方式永远跟大家在一起。

而且作品传达出来的主题也很值得欣赏。明明是那么悲伤的作品,传达出来的东西却是那么的温柔。因为自己的活下去的寿命有限,所以更要开心的活在当下。就算在战争中,也不要被憎恨蒙蔽了双眼,交流和共存永远比厮杀更重要。

能在无印+剧场版+Exodus出完后入坑的我真的太幸运了,能碰到这么一个好作品我真的太幸福了,冲方丁巨巨再捅我一脸!!!←精神错乱



然而法芙娜这部良作并不是热门,然后我看了下原因………………因为人物是平井脸???!!?

Excuse me???!!!???

虽说高达Seed是我上初中的时候看的,年代算挺久的了,但是那个时候我觉得平井脸看起来特别时髦,别说我没看法芙娜之前对平井脸一直好感度就不错,从来没觉得这种人设难看,看完法芙娜后瞬间恶化成了→别跟我说平井脸丑,平井脸的好你们不懂,再说平井脸的坏话我揍你 的无赖嘴脸(。

就拿我们在虚无和存在的境界线上无限轮回日常吃饭睡觉骂nicht的吟游诗人(。)皆城总士来当个例子。

无印的总士


OVA的总士


剧场版的总士

Exodus的总士



大家,总士好不好看?




好看!!!!!


顺便一提我还没有接触这个作品的时候看海报一直以为这是个女孩子,没想到是男二号,所以看别人讲两位男主角的羁绊啥啥的脑子全是→????????

顺便我截图的时候又看入迷了瞬间三个小时不见了(((。


我是非常佩服那些粉了法芙娜11年的忠实老粉的,因为无印结局总士化作结晶碎掉一骑双目失明这个结局真的太绝望了,然后OVA又是一个全灭的大悲剧前传,系列里最甜最救赎的剧场版好几年之后才上映,在这空白的岁月里这些老粉的心里一定觉得冲方丁这人真是砒霜加辣椒,又毒又辣的。

事实证明剧场版的糖也是冲方丁准备放AOE前的陷阱,总士最后变成结晶碎了一地,不过这次代入了新的设定——星核的祝福,总士自带Buff无限轮回转生,一骑自带Buff不老不死,跟无印比起来算不算是绝望。

你看无印时期那么惨,最后总士还是完好无损的回来了,他辣么厉害还辣么言而有信,最后一定还是会回来的,不过如果小总士能承载总士的记忆……我想采访一下soulmate变成自己监护人的感受。

基友变父子,冲方丁也是会玩,官方太厉害,同人完全打不过,被按在地上揍啊。

作为一个新入院的总士病患者,我表示情绪十分稳定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一骑的情绪超级镇定。众所周知,法芙娜的主角真壁一骑是个重度的总士病患者,在我看完第二遍无印+剧场版后我发现了一个定律,那就是一骑的求生欲望跟总士的生存状况是成正比的,简单来说就是:

总士活的好好的我就想活,总士活不了了我也不想活了,爸你不要劝我了,这种丧失之痛跟你当年失去妈妈是一样的。

(真壁司令:…………………………)

另外总士被敌人掳走或者处于不在状态时,一骑会处于无法控制的狂暴状态,简单来说就是:

抢总士的全部变成硅硅去死吧,不把总士送过来也全部变成硅硅去死吧。






by 我充满了恶意的截图。

一骑颜值也是超高的,随着年龄增长,身上那种安静而又温柔的气场,简称人妻气质,是越来越强烈,我在Exodus被迷的是不要不要的,这里一是我截毁了二是分镜很狰狞。

到了Exodus结尾面对即将去境界线的总士,一骑的第一个反应是:你要消失了,我也要跟你一起消失,我们一起走。

…………某种意义上来说比无印和剧场版病的更严重了呢。

然而总士说完那句在祝福的彼岸无数次重聚之后,一骑就面露出了安心的笑容然后目送总士消失。这里我觉得他一定懂总士是什么意思了,所以径直就打开Nicht驾驶舱去找转生的小总士了。

世界第一总士厨都表示情绪稳定正在专心养总士了,而且自己最不缺的就是时间,只要总士待在自己身边精神就能安定。

有什么不好的呢。

另外虽然这个小总士没有伤疤,但我觉得一骑想要的说不定就是这个结果。

一骑无印前期那种孤僻自闭还有自毁倾向的病态性格的产生原因,就是当初弄瞎了总士的左眼。总士失明的左眼和那道伤疤是他人生最大的心结,导致他害怕和总士接触,甚至想逃离开总士身边,虽说总士是个被动型的人,但这么多年都没有说过一句话,后来矛盾闹的那么凶,何尝不是一骑在有意逃避总士呢(摊手

所以这种重新开始,总士没有眼睛上的伤疤,也没有背负那么多的痛苦,而且自己可以从他小时候开始就给他制造各种美好的记忆…………其实是很棒的啊。感觉一骑会特别疼小总士,毕竟本性安静又温柔还自带人妻气场,肯定很会照顾孩子。

小总士和一骑麻麻的日常请给我来二十车!!!!!


然而两人14岁还没有解开心结前的纠结心理让我觉得美味极了,可惜P站上这种内容的粮食我没怎么找到…………明明很好吃的啊,而且只有这个时期他们会出现交流障碍,后面全程在虐单身狗啊,镁弹大爆炸啊,安定的老夫老妻啊。

说到这里我就要讲一下对法芙娜唯一的不满,就是开头让山野边来担任剧本,节奏慢人物描写单薄这点就不说了,最要命的一点——一骑那种病态自毁向的性格,完全没有表现出来。直到我翻了冲方丁写的小说,被一骑扑面而来的病感惊的说不出话来,才知道原来这个角色是这种设定。

这点对于全剧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前期讲清楚了,一骑的强烈自我否定还有后来离岛甚至总士被同化侵蚀时一骑近乎精神崩溃就都能说的通了。

所以我有个野望

无 印 版 重 制

这个炒冷饭我吃啊我吃啊我吃啊官方快看我这边!!!!!

PS:写到这里的时候1-5的核潜艇正在对我家旗舰进行连续打击,差点想一头撞进屏幕里手撕油炸鱼(。


人物的话只想着重来讲一骑和总士,因为全部讲的话写的太长这篇就要成为草稿箱里第三十位长眠成员了,其他的大概说一下。

法芙娜的出场人员总体概括(我ver)↓ ↓ ↓

好孩子好青年好成年人都在龙宫岛

王八蛋都在人类军,虽然人类军有好人但是联合军的上级基本上都是王八蛋,好人只有两个下场,一个是光荣便当,一个是被同化成王八蛋,尤其是首领的凸下巴老太婆简直就是王八蛋中的战斗机,我要画个圈圈诅咒她。

来主操是天使来主操是天使来主操是天使

甲洋是男神甲洋是男神甲洋是男神


首先是一骑

用关键词来形容一骑大概会是: 安静 自我否定 轻生倾向(跟总士关系和好or总士平安回来后减轻) 温柔 不安定感 龙宫岛的大家 and 总士(。

总之他是个内向性格的人,初始状态非常需要去看心理医生,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人性子逐渐沉静了下来,最终变成了


人 妻 感 爆 棚 的 店 长(兼王牌驾驶员)(店里的招牌一骑咖喱啊一骑咖啡啊其实都是总士喜欢吃的东西,啧啧啧)

为了截这图我开了Exodus然后不小心看到了第三集然后对着海边聊天那段傻笑了半个小时←吃枣药丸

最做饭的男生真好啊,人妻气质的男生真好啊,上了法芙娜照样杀的硅硅片甲不留的男生真好啊。

最重要的是那种运动少年变成温和人妻的反差,还有那种知道自己生存极限后反而看开过着平静日子的心态……啊,简直让人受不了。

总结:19岁的一骑真是太棒了(卒

14岁一骑的矛盾心理和19岁一骑的颜,美味(喂幺幺零吗

因为驾驶着mark sein和长达两年的时间里与总士的意识链结,一骑的余命被削到了仅仅三年,光是说出这个事实就觉得让人……无比的心疼。

……然而最恐怖的莫过于开头总士那句 当你听到这句话时,我大概已经不再人世了吧。

然而命运(冲方丁)给他开了个最大的玩笑,就是让他成了永恒的战士。

简单来说就是,只有你能打,所以让你活的久点,以后有危难了还是请你出来打一打。

一骑的责任感很重,而且内心向往着坐上法芙娜战斗,所以说以后把龙宫岛取出来他还是会上战线的。比起责任感,倒不如说一骑是习惯性的把所有的重担往身上揽,你们好好活着,战斗我来做就行。

但是现实哪有这么甜呢,所以龙宫岛的新生代驾驶员一批又一批的上了阵,有的壮烈战死,有的为了大家的未来选择放弃了自己的未来。

也许别人的离去他还能咬着牙承受,但是总士离去却会让他瞬间精神崩溃。

我可以这么断定,整个龙宫岛里真壁一骑最珍视的就是皆城总士。固然一骑也很珍惜真矢,然而论及感情的浓烈程度,一骑对真矢的感情是比不及对总士的,这点真矢也有自觉,所以她选择在一旁守护而不是站出来去追求他。因为真正能让一骑的内心平静下来,甚至能产生求生欲望的,只有总士啊。

这种感情是爱情也好是友情也罢,总之是能上升到”爱“这个领域的。然而用爱情或者友情来形容他们俩之间的联系又太单薄了,一骑是存在,总士是虚无,他们俩是相对的,又是最紧密的……灵魂伴侣。

我好像装13点说soulmate啊(被拖走。


下面是总士。

皆城家为了龙宫岛送上了全家的性命。

总士的母亲同化而死,未出生的妹妹成为了岛上的核。总士的爸爸第一集为了给一骑送武器被异界体的虫洞吞噬。总士的姐姐(领养)也在第一集被虫洞吞噬。总士的妹妹乙姬作为有人格的核只有三个月的寿命。最后总士自己被master型异界体掳走,教会了异界体何为痛楚后自己也被彻底同化变成了碎片。

皆城家,大写的一个惨字。

从小接受父亲的不正常教育,近乎是洗脑似的灌输要为岛奉献一切,不要和其他人有过多的密切接触。被一骑弄瞎了左眼后,他没有办法驾驶法芙娜,于是选择了作为指令用的齐格飞系统驾驶员。

总之就是战斗时疼痛共有,战斗结束后疼痛还会反弹,长期服用止痛药和镇定剂,长期背黑锅,长期做黑脸角色,长期扼杀自己的感情,比一骑还要不珍惜自己的性命。别人还在享受着宁静和天真的时候,他已经开始背负起别人的死亡。

所以回头无印前期他看的我简直各种心疼,想到他违心说着冷淡的话被真矢怒扇巴掌我只想叹气,你只是个14岁的孩子啊,多心疼点自己好吗,虽然知道你的动机是好的,可是这样被误会最难受的依旧是你啊。

人啊,受委屈受痛苦的时候,努力一把,是能忍住不流泪的,但是在自己痛苦的时候,有个人冒着风险去试图理解自己,然后真的懂了自己的用心良苦,这时候,往往是忍不住泪水的。

所以,在一骑出了岛,又开着mark sein回来对着总士说他一直都背负着痛苦在战斗时,总士哭了,也是全篇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哭泣。然后他很快强作镇定说要登陆机体信息,给他五秒,但是哽咽的抽泣声还是传进了一骑耳朵里。

啊啊啊啊我真的超喜欢这段啊反复看了四五遍

至此,一骑是彻底变成了无条件的总士信者,总士说东我绝不向西(。

战斗时冷静而又理性的总士,生活中却非常的不器用,性格是九成的天然加一成的呆,死板的让人觉得可爱。说要好好交流,自己却紧张到大声介绍自己房间构造来缓解。

虽然总士生活中很笨拙,表现体贴和温柔的方式也笨拙的不行。但是他这个人却拥有着非常大的吸引人的魅力,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随着跟他深入了解,对他的好感度就会飙升的越来越快,最后,爆炸。

具体案例请见知名总士病患者真壁一骑和知名总士迷弟来主操的发病状况。

这样看来一骑和来主操互殴简直就是后援会会长和新晋迷弟之间的互掐(你给我闭嘴剧情完全不是这个样子)

在异界体的世界走过一圈的总士比之前更加哲学,也看的更开了。虽说Exodus里一骑挂满了死亡旗,但真正开了死亡旗并且应验的,是总士。就这点来说我真的非常佩服他,两次死亡他都是非常淡然的接受的,第二次他坦言自己恐惧消失,但最后还是平静的走了,然而他作为教会异界体疼痛的存在,会反复的出现反复的给予异界体痛苦。

简单来说就是无限轮回转生啦。

如果说总士的记忆将来能够回来,那是最好的,但如果他就这么开始新的人生,我也觉得很不错。毕竟他这十九年的人生简直是浸透了伤痛,或许忘记这些,作为”真壁总士“而不是”皆城总士 “长大,也是一种幸福的形式。


如果说硬让我在一骑和总士里选一个更喜欢的, 我一定二话不说,立刻狗带(。

为什么非要选一个?!!??就不能两个在一起吗?!!??!?你忍心拆散他们两个吗??!!??!你还是人吗???!?!?

……………………好吧,冲方丁他不是人(喂。


希望没有还没有看过法芙娜的人能去看看这个番,不要怕剧情虐的心肝肺疼,因为疼痛可是皆城总士的祝福呀。

以上。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基本上是repo
文章的归处往往都是草稿箱
山下诚一郎应援中

© 团子作坊 | Powered by LOFTER